簌簌流光

甜文十级爱好者

【破云&188联动】江教授普法时间到

# 李程秀柔柔的说:爱不爱他还重要吗?我没得选,也不想让他难过。




正文·

“邵群的行为已经涉及到了非法限制人身自由、恶意伤人以及qiang暴。”江停紧蹙眉头搅着手里的咖啡:“你真的不需要寻求法律帮助?我可以帮你。”

 

李程秀头低的更厉害了:“不不不。。。。江老师的好意我心领了,邵家有权有势,硬碰硬,你会吃亏的。”

 

李程秀这样秀气的男子在大街上很容易被人盯上,一次傍晚时分有个不长眼的小流氓抢了李程秀的手机就跑,正好被来北京监考的江停正好撞见,三下五除二把小毛贼按在地上摩擦后将手机还给了李程秀,一阵交流后李程秀把人带回家中吃了顿饭,一来二去二人渐渐熟络了起来。这天又赶上了江停来北京出公差,两人找了家咖啡店聊了起来。

 

江停沉默半晌,轻轻的把咖啡杯放在桌上,轻声问道:“你爱他吗?”

 

李程秀缓缓摇头,眼中蒙上一层水气看着像是一只人畜无害的小鹿,他柔柔的说:“爱不爱他,还重要吗?”

 

他发现邵群又很轻易的又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,而且是及其重要的一部分。但之前无论是母亲出事的时候还是心灰意冷的结束一段感情的时候,他都是一个人,至今李程秀都在怀疑这个人的爱意能维持多久。

 

“邵群这个人吧,你顺着他,他就把你捧上天去,一旦有一点点违逆他的想法,就马上翻脸不认人,说起来我应该恨他的。”李程秀拢了拢毛衣领,语气温柔,眨巴大眼睛拼命想把眼里的失落眨出去:“但我没得选,我也不愿意让他难过。”

 

“江老师其实我特别羡慕你。”李程秀望向江停,眼里像是有小星星:“你和严警官,感情真好,我看的出来他很爱你,你们都是最出色的人,是平等的。”


“如果我小时候再努力一点点。。。再坚强一点点,是不是会成为和你一样的人?”

 

江停心里泛起一阵难过,眼前的这个看似柔弱的人拥有最纯净坚强的灵魂,最善良温柔的心,最宽广悲悯的胸怀,命运本不该如此。

 

“不过现在也不一样啦,我有正正,有茶杯,有Adrian黎大哥还有你这样的朋友,老天待我也不薄。”他无头无脑的自说自话,语气中的笑意让人心疼的发慌。

 

江停克制住从心底翻上来的复杂情绪,抓住李程秀的肩膀:“程秀你看着我。”

 

“我曾经也没得选。”他坚定的看着李程秀的眼睛:“你是我见过最温柔最坚强的人,你要相信自己值得最好的,爱不是要低到尘埃里也不是伤害的遮羞布,是邵群那孙子配不上你。”

 

李程秀抱着杯子有些受宠若惊:“谢,谢谢江老师,我,我我我。。。。”

 

江停捋了捋袖子抱着手臂靠在沙发上,面无表情六亲不认的说道:“邵群下次再敢做出格的事,大嘴巴子扇他。”

 

转眼间快九点了,严峫发来短信说自己已经到了店门口。

 

“严警官再见,江老师再见。”李程秀站在灯下像个小迎客松一样朝两人挥挥手,眼睛弯弯嘴角弯弯。看着在暖黄灯光下越走越远的二人,一股暖意从心里升起。

“江老师和黎大哥真像,都是温暖而坚强的人呀。”


 


“吴雩,这两天别打黑拳了,帮我揍个人,机票钱我出。”

“?”吴雩躲在卫生间里嚼着嫂子偷偷塞来的辣条,小小的脑袋上有大大的问号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奇奇怪怪的脑洞又增加了。

一直想借一个人物把秀秀心里的坚强和无奈表达出来,停停就很合适。

最后,谁会不喜欢程秀这样坚强温柔的小可爱呢?!邵群给我爬!!!!


评论(58)

热度(1353)
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